8/30(二)


事情還沒結束ㄚ~~~~


在MC來之後一個星期, 也就是MC完之後回診, 我是倒數第三個, 從下午五點半等到八點才等到,


這還是下午診ㄟ, 正常是兩點到五點, 醫生竟然看到八點多還沒看完.


抽血b-hcg數值150, 這是什麼情形@@


醫生說, 不妙拉, 這樣可能是子宮外孕喔, 又照了陰道超音波, 子宮很乾淨, 但就是照不到胚胎,


醫生給我們三種治療方式選擇, 一是子宮搔刮術, 刮下來的組織送檢驗, 看是不是有胚胎組織


二是腹腔鏡手術, 在肚子上開幾個洞近去找胚胎, 三是打化療針, 每周打一次打三四次讓胚胎萎縮.


很奇怪ㄚ, 醫生不是最專業的嗎, 應該知道哪種方式最好, 為什麼要我們自己選擇呢?


各種方式的利弊也是我們追問之下並上網查, 再加上自己的融會貫通才了解.


第一種有可能檢驗後不是胚胎組織, 還是得動腹腔鏡.


第二種缺點就是要在肚子上打洞, 然後也有可能找不到胚胎.


第三種缺點就是治療率也不是100%, 也有可能沒效或是沒排乾淨, 還是要做腹腔鏡.


且化療針要三個月後才能再懷孕, 以免藥物殘留.


唉怎麼這麼倒霉ㄚ, 第一次做試管就搞個子宮外孕.


醫師也沒給我們多做考慮, 看我們問了很多關於化療針的問題, 就說看來我們傾向打化療針.


便要我們去驗血, 檢查肝腎功能是否正常, 若正常明天回診就開始打.


批價完到抽血站, 抽血站醫生問了我名字, 說, 你今天有來抽過吼,


我說對ㄚ你看都黑青了(可是我沒有要怪你的意思拉, 這位醫生打得一點都不痛(但是有黑青))


醫生說打完要壓喔你有壓嗎, 我說有ㄟ


醫生拿了我的抽血單就說, 妳不用再抽了用上次抽的那管就好. YA~~少打一針~~


每次回診完老公總要念一下, 說醫生都不太跟我們說明,


無論是抽血數值的意義, 或是療程進行的狀況等等, 都要我們自己問他才會回答.


不過我每次都幫醫生辯解, 說看診的人那麼多, 每個都要說明的話不就要看診看到半夜.


而且沒事就是好事ㄚ, 狀況都正常的話醫生就不用解釋那麼多拉.


像今天解釋那麼多, 就是遇上壞事拉~


是我人太好嗎怎麼都會幫醫生解釋@@


今天再怎麼不滿也沒用ㄚ, 就還在他底下看診, 總要讓他把事情結束掉, 再看要不要換醫生吧!


其實第一次指數五點多的時候, 就有預感是子宮外孕了, 但是醫生說百分之九十都不是,


還要我給胚胎機會, 那時就覺得醫生的處置怪怪的. 看來我還真是luckyㄚ就是那百分之十.


媽媽和婆婆晚上都有打電話來關心, 聽到是子宮外孕都很擔心.


本來不打算告訴她們的, 但之後若要常常回診, 也不知道怎麼解釋才好, 只好照實跟她們說.


8/31(三)


今天回診因為有事先估算一下, 到診間等了一號就輪到我了.


看了肝腎功能檢查結果都OK, 醫生再確認一次我選擇化療針, 就開單叫我去批價打針拉~


批完價等老公趕來, 便鼓起勇氣到急診室請護士打針.


這藥劑是肌肉注射, 護士很好心幫我換細一點的針頭.


注射的時候不會痛, 但是注射完坐在椅子上休息的時候, 不知怎的一直痛起來, 持續痛了幾分鐘才停止.


希望這一針可以一針見效, 不用再挨針或開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suwen5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