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三) 這星期待在台中, 想說讓媽媽好好幫我補一下, 老公則在新竹認命的上班.


但星期三要回診, 於是中午便自己坐客運到新竹火車站. 再到郵筒旁邊等15分鐘一班的接駁車.


先去抽了血, 等了好久終於輪到我看診. 這幾個小時之間我還坐了接駁車去市區逛了SOGO哩!


進了診間一看抽血指數, 就知道, 害ㄚ, 290, 看來打針沒效>"<


醫生馬上看了他的schedule, 把星期五的第一台轉給我, 原本要取卵的那一台延後,


並告知我手術要住院三天. 只問了醫生有沒有可能找不到, 醫生說應該不會找不到.


但是我還是很擔心哪! 可一時之間也想不出來要問醫生什麼問題,


便茫茫然傳簡訊告訴老公這個消息, 並覺得自己好衰喔,


怎麼打針會沒效. 有點哀怨, 但還不至於哭哭. 也沒有怪醫生.


只是告訴老媽要動手術的消息時, 老媽一直覺得我遇到了兩光醫生^^"


晚上回到家, 老公很擔心, 很不想讓我動手術,


而且我們之前有查到網路上的資料, 說是打MTX針指數會先升再降.


醫生不知道有沒有考慮到這一點? 還是他太擔心子宮外孕的危險性,


才想趕快幫我動手術, 以免輸卵管撐破的風險.


總之, 現在看來手術也是唯一的解決方式了?


9/9(五) 從昨天晚上12點開始禁止飲食, 早上八點就到醫院報到, 聽取麻醉說明.


基本上流程跟取卵手術差不多, 不過因為腹腔鏡手術會灌氣(像灌烤鴨一樣嗎@@)


術後除了肚子傷口疼痛之外, 肩膀也會因為二氧化碳跑進去而酸痛.


八點四十護士叫我的名字, 讓我換上手術服, 便領我進去手術房.


這次的手術房跟取卵手術不同的地方只有溫度, 感覺好冷.


蓋上薄被, 打上點滴, 罩上氧氣罩, 深呼吸了幾口氣, 便沉沉睡去了.


醒來時已經在恢復室, 努力了半個多小時想要清醒, 麻藥漸漸退去,


發現自己一直無法控制的發抖, 肚子越來越有疼痛感.


老公被請進來恢復室, 醫生也過來了, 告訴我驗血報告b-hcg指數是219.


下降的速度是慢了點, 但可以解釋為打MTX是有效的.


挖哩咧, 為什麼今天才下降, 要是早兩天降下來, 我就不用白挨這一刀啦!


醫生說輸卵管未發現明顯的胚胎, 於是他順便進行子宮搔刮術.


內膜組織也拿去化驗, 下週回診再看結果.


蝦密!! 當初是要我三選一, 我怎麼倒楣到三種都做了>"<


後來聽老公說, 醫生手術到一半還把他請到手術室, 害他很緊張以為有什麼事,


後來原來是讓他看螢幕畫面, 並一邊跟他解釋說, 左邊輸卵管有一小塊突起,


但無法確定是否是子宮外孕, 因為正常子宮外孕會顯示是黑色的(存疑??),


而我的突起是比較淡一點的紅色, 有可能是胚胎因為MTX針而萎縮,


也有可能是輸卵管本來的樣子, 右邊的輸卵管則很正常(還用夾子夾給老公看^^")


醫生解釋完手術結果, 護士便請老公協助我更衣, 說可以回家了Q_Q


老公跟我都有點錯愕, 本來不是要住院三天嗎?


老公問說可以多躺幾個小時嗎? 我的狀況可以行動嗎? 上次取卵手術完有到病房躺兩個小時.


護士說已經可以行動了, 如果要躺的話要自費辦住院.


健保跟自費的差別就在這裡ㄚ@@, 健保手術馬上就被趕回家了.


本來以為要住院, 還騎車來, 老公只好騎車回家換車, 再開車來載我.


看看肚子被貼了三塊紗布(三個傷口), 護士有交代, 第一層是美容膠帶,


第二層是厚棉花, 最外層是貼布式的紗布, 都不可以弄濕弄髒,


下次回診醫生再處理, 如果弄濕弄髒了再自己去藥房買來更換.


嗚嗚, 我的肚肚被開了三個洞>"<


這幾天都只能擦澡了, 行動也像個孕婦^^"


因為一不小心震到就會痛, 彎腰也會痛, 只能緩慢的移動.


不過都還在可以忍受的範圍, 雖說可以忍受, 還是會有想吃止痛藥的衝動!


之前試管療程都沒這麼不舒服, 現在搞成這樣還把我弄得很痛, 真更.


P.S. 因為手術不能去參加同學婚禮, 好好的中秋節不能出去玩, 也很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suwen5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