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不快樂...

明明就是少一根筋都不會想太多的我, 最近卻很愛想東想西, 

明知道快樂應該自己掌控, 不應該依附在別人身上的, 卻還是做不到

不快樂源自於每日生活相處的家人,

第一是婆婆, 

雖然婆婆對我極好, 煮飯給我吃還幫我帶小孩, 一週三天

但帶小孩的方式很多不是照我的理念在做, 讓我很為難不知該不該糾正她

例如零食飲料百無禁忌, 時間地點不拘, 而我想要做到的是, 

如非必要, 不給糖果飲料, 咖啡因不可給, 飯前不給甜食等等

還有婆婆常無時無刻餵食的結果就是小孩衣服甚至推車都是食物的痕跡

老公會跟婆婆溝通但畢竟見面機會少, 也無法事事講清楚

自己也曾不懼變黑直接跟她講過, 但她若表面答應背後仍不照做我也無法知道

而且有時體諒她照顧小孩難免要恩威並施, 給零食哄騙是最簡單的方式

更何況還有整個菜市場要討好小孩的婆婆媽媽阿姨會給零食吃, 更無法拒絕

第二是老公, 

感謝他每天辛苦工作養活全家(也要提一下我自己也是很辛苦啦!)

回來大寶就一直黏著他, 我順理成章下班! 把大寶丟給他顧

幫他洗澡(偶爾還是我洗)陪玩陪睡等等, 隨著大寶年紀越大活力越旺盛

非到十一二點才肯睡, 老公也陪著睡著到十二點或一點才起來洗澡

等他洗完澡換我準備睡覺了, 夫妻兩個幾乎沒有好好談天的時間

老公又是很ㄍㄧㄥ的人, 可能還是很無情趣的人,

睡覺之外的時間幾乎不會主動有肢體的親近,

更何況大寶一直黏著他, 我則照顧小寶, 兩人各抱各的, 就是不會抱在一起啊~~

說我為什麼不主動呢? 因為我也是很ㄍㄧㄥ的人啊@@

而且老公還沒洗澡前都臭摸摸~~當初怎麼會嫁給他的都不知道!

再加上有時對大寶的百依百順, 讓我莫名一回來就一直對他擺臭臉, 唉!

第三是大寶, 

大寶的教養問題是我最不快樂的原因, 小孩明明是自己的但因為很多因素我卻無法掌控

婆婆的做法我管不到, 老公的做法我管不動啊~

老公整個就是溺愛+無比的耐心,有時真是服了他,

有時則是越看越火大, 又不想發作, 只能悶在心裡想, 好啊你要這麼累死自己我也管不著

有時想照我的教育方式, 老公也不會配合我, 只要大寶一哭一求爸爸就讓步, 讓我整個訓話很沒信用沒威嚴

再加上自己對正確的教養方式懵懵懂懂, 不知到底是要用懷柔政策還是高壓政策

是要婉言相勸還是要嚴聲厲色, 讓我內心更猶豫掙扎

除了家人, 最近太常上FB, 讓我又更加的想太多, 

觀察了別人的生活, 也許我是選擇性地看到, 新竹的朋友(熟或不熟都有)住好用好人際關係好, 非常的羨慕

而我困在這鄉下小透天厝裡, 狹窄的人際關係, 每天實際接觸只有婆婆媽媽跟老公小孩

朋友沒半個, 再加上自己的又宅又懶, 真的會得自閉症啊><

 

寫完這篇之前剛好高中同學來訪, 跟她聊了一下我對教養方式的困擾

她說沒有正確的教養方式, 只有讓我不會不快樂的教養方式

孩子是自己生的, 就照自己想要的教, 但自己要先堅定立場

也許這就是解開我心結的鑰匙, 在自己帶三寶之前, 再慢慢思考如何做到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suwen5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