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6 中午突然接到老公的電話, 說公公昏迷了在急救, 我們便馬上驅車回台中
把臭皮妮都在娘家後便直接飆到中國附醫, 婆婆及小叔在加護病房外面等候
醫護人員正在安排公公住進加護病房
原來昨晚公公便覺得人不太舒服, 八點多就上床睡覺了, 也說好隔天早上去看醫生
隔天早上小叔牽好車, 公公還可以自己從三樓走下來, 但到了醫院,
已經有點神智不清, 眼神渙散, 婆婆趕忙借輪椅推他至候診室
主治醫師看到便覺得情況不妙, 趕緊安排他住院

等了一兩個小時到下午三點多,
醫師過來解釋病情, 說是急性敗血症, 肺部及血管及腎臟都衰竭
一個器官的死亡率是25%, 三個器官的話, 便必須祈禱奇蹟了
若可以撐過這兩天便好, 若撐不過, 到時是否需要急救, 是否要留一口氣送回家
說明完畢家屬可以輪流進去探望
輪到我跟老公進去, 看到公公嘴巴插了呼吸管, 呼吸很喘, 血壓又低, 心跳時快時慢
全身接了大大小小的管線 , 我覺得難過又心疼, 一直流眼淚
婆婆交代說要跟公公說要加油, 我卻說不出話, 怕一說話又更會哭不止
看完公公要等下一次加護病房探病時間七點半才能進去
婆婆便和小叔到家附近的廟拜拜, 老公也帶我到娘家以後一起去拜
沒想到才不過七點, 老公便打電話來說要來載我, 醫院已經通知, 說公公不行了
到了醫院, 才知道公公已經在六點四十五分的時候過世了
真的是太突然, 從發現不舒服到過世也不超過24小時吧

老公便先載我回娘家休息跟臭皮妮一起
當晚老公跟婆婆和小叔在醫院往生室與殯葬業洽談並誦經, 回到家也一點多了

7/7一早六點半老爸載我至高鐵站跟老公會合, 搭高鐵去台北柯滄銘診所看報告
至於詳細內容再看有沒有時間另寫網誌記錄了
總之回台中已經是三點多的事, 在高鐵站也接了日本回來的大姑跟大姑的先生
由於公婆原先住的地方是菜市場, 辦喪事怕影響他們做生意
因此選擇在我跟老公住的地方設靈堂
快到家時在附近的路口先停下, 老公先回家拿紅布讓我繫在肚子上, 我再回家
回到家靈堂已經布置好了, 上了香之後, 一整個星期便重複相同的事情
早上八點及下午四點需祭拜早餐晚餐並上香, 準備洗臉水, 擲銅板詢問是否吃飽可收拾
燒庫錢一疊約一個半小時, 燒金紙約七疊
每天早上下午都陸續有人來慰問上香, 包括親戚鄰居同事等
夏日炎炎雖有四五台電扇在吹, 一整天下來仍是滿身黏汗
守靈時除了大姑跟她先生有輪值一天, 其餘都是老公跟小叔輪流
還好我是孕婦不能熬夜, 不然不輪值真是說不過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suwen5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