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還沒做完月子, 但趁記憶猶新就趕快記下囉!

硬體設施方面:

下訂之前就參觀過, 因此不會有太大的落差, 一般月子中心該有的都有

我注重的浴室不大間也沒有很豪華, 但有免治馬桶跟定溫龍頭就深得我心了

之前在新竹的月子中心是入住時提供個人毛巾, 這裡是像飯店每日有更換毛巾浴巾, 哪個好就見仁見智囉!

使用熟水的部分, 之前在新竹是要自己拿保溫瓶去飲水機裝, 這邊房內熱水瓶也會每天補水, 這點我也覺得不錯

唯一缺點是隔音, 對外窗的隔音滿不錯下大雨也聽不太到, 但走廊跟隔壁房就有點差

會聽到隔壁房講話, 門外講話也聽得到, 但其實一般都是產婦一個人住

除非隔壁房真的每天都有陪宿的人聊天(就是我隔壁的@@), 不然其實還滿安靜的

清潔方面:

清潔人員進來打掃都會問候一下很有禮貌, 但是可能有些新人的關係

我是覺得清潔SOP可以再加強, 以免有些程序忘了做

例如更換地墊忘了鋪新的, 紫外線消毒遲做, 衛生紙快沒了沒補新的等等

不過這些都是小事情(那我還記那麼清楚@@), 不會造成很大的困擾

哺乳衣剛入住時拿到的滿舊的, 本來還叫老公回家拿我自己的睡衣

不過穿著穿著也習慣了@@後來也有拿到比較新的哺乳衣, 當天心情就會很好:P

媽媽照護及客服方面:

一般月子中心都有護理師或客服"每日"量體溫或幫忙綁束腹帶

不過這邊好像沒有? 偶爾會有護理師來量體溫血壓

但我搞不清楚到底是何種情況要量, 護理師回覆是說有些媽媽不喜歡被打擾

所以便沒有每日量, 束腹帶也是可以打電話請護理師來幫忙

因為本人是用彈性束腹帶, 後來傷口不痛也沒在束了, 因此這部分對我沒影響

也贊成不用每天來量體溫這回事

後來我有關於美皮豐的使用問題, 打電話去問護理師也都得到很詳盡的解說

關於擠乳餵奶問題護理師也很不厭其煩的回答我

還說可以多利用還在館內的時間有任何問題都可以問她們

客服人員也讓人感覺服務滿好的, 有問題詢問有問必答, 有需求也很快辦到

像預約洗頭額滿了會主動說若有人取消再通知我, 讓人又燃起了希望^^"

有次網路掛了請她們查動作也很快, 問她們有查了什麼也回答得出來(是在考她們就是了)

寶寶照護方面:

嬰兒室護士跟保母也都滿認真的, 看起來滿有經驗的

值班交接事情也很確實都沒遇過"漏勾"的情況

做事情也很俐落, 寶寶有什麼狀況也會即時通知

唯一的小缺點就是, 之前跟護士交代沒母奶就餵配方奶

但護士仍會打電話問樓下母奶喝完了, 冰箱還有沒有母奶

搞得我常常要接電話, 很想回她老娘就是母奶不夠咩請餵配方奶!

不過因為體諒她們工作也很辛苦還要值夜班, 所以以上就只是心裡的OSㄌ啦!

月子餐方面:

一進去是提供"悅顏養生"的月子餐, 若不喜歡可以更換成"好婆婆"

悅顏養生的口味滿清淡的, 吃慣我婆婆的油膩菜餚吃到這清淡的口味真舒服

但不會清淡到沒味道, 青菜不知怎麼煮的都滿嫩的

魚湯的魚肉跟麻油雞裡的小雞腿也滿嫩不會柴柴的, 但炒豬肉片出現頻率滿高而且是冷凍肉片

菜色看起來滿有變化但其實都差不多, 例如麵線有茶油麵線/有機麵線/蠔油麵線, 但麵線吃起來都一樣啊@@

其他常見XX肉片, XX排骨, XX就是它的口味, 可能因為我不吃內臟所以就只能吃肉片排骨跟雞肉吧

不過以每日一千塊(我猜的)的價位來講我覺得還可以, 而且我也不太挑剔, 不求吃多高級豪華的料理或食材

之前在新竹的月子餐再有變化食材再高級也是會吃膩, 這邊反而不太會吃膩

其他的部分就待坐完月子再來update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suwen5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