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4/1(日)~4/8(日)


一開始沒什麼特別的感覺, 只有自己很認真的每餐都有按時吃


懷孕前午餐在公司都亂吃麵包, 現在都有乖乖到公司餐廳吃.


但很認真吃體重卻不會增加, 甚至還見到了久違的48字頭, 體重計應該沒壞吧@@


4/5之後偶爾在塞快孕隆時抽出來時會見到白色管子上有少少的咖啡色渣渣,


一開始不以為意, 到了4/8好像有點變多的趨勢. 以為是快孕隆殘渣在陰道裡放久了會變咖啡色.


想說找天洗澡時按網路上教的來清一清.


4/9(一)


今天可能是內衣穿太緊, 噁心的感覺很明顯, 整天一直襲逆我>"<


還跟朋友報告我開始有孕吐的感覺了, 還好沒有在公司真的吐出來.


下班回家上廁所發現護墊上有兩三滴粉紅色的血, 嚇死我了.


趕忙拍照起來, 此時腹部也開始有緊縮的感覺, 這是叫宮縮嗎?


又有點像生理痛, 悶悶的. 趕快打電話給老公, 順便查了下國泰週一晚診的醫生.


在考慮要周二晚診給林醫生看, 還是今天晚上趕快去看.


後來決定休息一下再看狀況. 等老公回來八點多吃完飯九點, 仍沒有好轉.


血是沒有很多但是肚子仍有點痛, 想想還是去掛急診好了, 免得今天東想西想睡不著.


到了急診室還滿多人的, 有個爸爸抱著一個小BABY衝進來, 說他手臂燙傷了.


護士趕忙幫小BABY處理, 我跟老公看著小BABY紅腫的手臂跟聽著他哇哇大哭, 都好不捨.


等了一會兒是由內科的醫生幫我看診, 結果不如所料是打一針黃體油針後回家休息,


順便幫我掛了明晚林醫生的診號.


4/10(二)


今天請了一天假在家休息, 也不敢亂動, 午餐仍要出門買, 沒想到出門走了一小段路回家肚子又開始痛.


晚上回診, 照超音波, 胚囊有2公分, 這時候我跟老公還分不清胚囊跟胚胎的分別,


還以為寶寶有2公分了這麼大呀^^"


跟醫生說了這一兩天有咖啡色也有紅色的出血.


醫生叫我要多休息, 我說要上班怎麼辦, 醫生說請假阿, 我順勢請醫生開證明.


醫生很阿莎力說開一個月夠不夠. 想說也許情況會很快好轉, 就請他開一個星期.


今天也挨了一針黃體油針>"<


4/11(三)


今天一樣在家休息, 都是在昏睡中度過的.


下午請助理下班時過來拿一下醫生證明, 雖然是未滿三個月不能說, 但是要請她幫我請假, 也只能說了.


很怕她會在公司幫我宣傳吶@@


4/12(四)~4/18(三)孕期7周


開始了在娘家被軟禁的日子^^"


因為要休息一周, 爸媽跟老公都覺得我回娘家休息比較好, 至少三餐不用自己處理.


爸媽就上新竹來接我了, 上高速公路前有想到是不是要去同慶看一下, 請醫生開個安胎藥


但是打電話去預約今日已額滿, 只好回台中再找中醫看了.


週二爸媽又載我回新竹回診, 今天照了超音波, 胚囊有2.7公分, 寶寶有0.6公分囉!


醫生橋了老半天, 被老公看到有一閃一閃的心跳呢!好耀眼!


與其說是感動, 倒不如說是心上的大石放下一半了.


4/19(四)~4/26(三)孕期8周


這週出血跟腹痛都比較少一點了, 週二回診前還是先去了同慶想給中醫把脈看看.


原本想考考老中醫, 看他把不把得出胚胎的心跳, 失望的是他仍是問我是否容易脹氣跟睡不好.


醫生你累了嗎?這些問題八百年前你也是問一樣的ㄟ.


我只好老實說我懷孕八週有出血腹痛, 醫生便建議我開水藥來吃.


在等包藥時去上個廁所, 上完一擦發現衛生紙上有不少血>"<


原本這週都好好的ㄚ, 也許是出門太久或是坐車太久, 每次回診都會出血比較多捏@@


但是也來不及跟中醫講了, 藥都快包好了@@


到了國泰照超音波, 寶寶有1.55公分囉! 但是胎盤旁邊有一點血塊, 大約0.8公分.


醫生開了半個月的快孕隆, 又花了八千多大洋, 加上打了三管黃體油針,


接下來的日子仍舊是躺躺吃吃睡睡囉! 看似很爽但每天都在忐忑不安中度過,


還要早晚喝苦甘苦甘的中藥, 一開始覺得還不難喝, 但七天份的藥喝到最後可有點反胃阿@@


吃了中藥仍有出血的狀況, 往好處想是沒有出血沒有變嚴重, 但是腹痛的頻率有一點增加, 怎會這樣?


這週還有一個進展(算嗎?), 就是之前都不敢清快孕隆渣渣, 都等它自然排出,


這周覺得好像有幾天沒出血, 也沒渣渣排出, 便趁洗澡的時候蹲下來小心的挖一下(不用說挖哪裡吧!)


果然挖出一堆咖啡色渣渣, 果然還是有出血阿, 只是被堵住了出不來而已.


至於疲倦的狀況, 倒是沒很嚴重, 白天只要多睡了一點, 晚上就會睡不著@@


噁心的狀況也是跟之前差不多, 非常的輕微.


4/26(四)~5/2(三)孕期9周


吃了一週的中藥, 還是有出血, 但出血是少了一點


5/1週二回診照超音波, 寶寶有2.1公分囉~


原本醫生要改用腹超, 但心跳照不太清楚, 後來還是用音超, 果然心跳就很清楚了


醫生說寶寶四肢長出來了, 照片看起來很清楚, 兩隻圓圓的手是縮在胸前的, 好口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suwen5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